国产av一二三区|日本不卡动作网站|黄色天天久久影片|99草成人免费在线视频|AV三级片成人电影在线|成年人aV不卡免费播放|日韩无码成人一级片视频|人人看人人玩开心色AV|人妻系列在线观看|亚洲av无码一区二区三区在线播放

網(wǎng)易首頁 > 網(wǎng)易號 > 正文 申請入駐

孫澤宇代投事件受害者:昔日幣圈大佬竟成了騙子?

0
分享至

作者 | 吳說區(qū)塊鏈

本次訪談錄制于 2026 年 2 月,圍繞加密行業(yè)一級市場與代投模式中的資金糾紛展開,與知名投資人孫澤宇有關(guān)。孫澤宇曾是區(qū)塊鏈領(lǐng)域的資深投資人,創(chuàng)世資本(Genesis Capital)創(chuàng)始人,也是庫神錢包聯(lián)合創(chuàng)始人、Lancer Group 創(chuàng)始人。他自 2013 年起涉足區(qū)塊鏈,在業(yè)內(nèi)具有較高知名度。

第一位受訪者晴天 William Lu 作為加密行業(yè)早期從業(yè)者回顧了其在 2022 年通過中間人參與 TIA(Celestia)項目代投的經(jīng)過,并披露了約 30 萬美元投資在項目發(fā)行后未獲得相應(yīng)代幣、資金方孫澤宇失聯(lián)的過程。

另一位受訪者路子,則講述了更早的一起資金糾紛案例,其團(tuán)隊在 2021 年前后以“理財投資”名義向?qū)O澤宇轉(zhuǎn)入約 150 萬美元,隨后被告知資金“爆倉”,但未獲得任何交易證明,也未收到資金返還。

訪談通過兩位受訪者的經(jīng)歷,呈現(xiàn)了加密行業(yè)一級代投與資金托管模式中常見的信任鏈條與結(jié)構(gòu)性風(fēng)險,包括項目額度轉(zhuǎn)售、個人背書、合同約束不足以及跨境維權(quán)困難等問題。受訪者表示公開事件的主要目的在于曝光相關(guān)風(fēng)險,并提醒加密行業(yè)參與者在一級投資與代投合作中提高警惕。

嘉賓發(fā)言不代表吳說觀點(diǎn),不構(gòu)成任何投資建議,請嚴(yán)格遵循當(dāng)?shù)胤煞ㄒ?guī)。

音頻轉(zhuǎn)錄由 GPT 完成,可能存在錯誤,請在小宇宙、YT 等收聽完整的播客。

小宇宙:

https://www.xiaoyuzhoufm.com/episodes/69d50004e2c8be315599aaa4

Part 1:從熟人背書到代投踩雷:TIA 事件始末

吳說貓弟:本次我們采訪一位行業(yè)早期從業(yè)者,他在 TIA 項目相關(guān)交易中遭遇了一定損失。在進(jìn)入具體經(jīng)歷部分之前,先簡單交代一下后面會提到的孫澤宇的公開背景。他曾以區(qū)塊鏈早期從業(yè)者和投資人的身份在行業(yè)內(nèi)活動,也與硬件錢包、投資機(jī)構(gòu)等項目有過交集,并被媒體多次提及。正因為這樣的履歷和外部形象,在熊市階段的一級額度和代投交易中,他也更容易獲得他人的信任。先請晴天介紹一下自己吧。

晴天:我是在 2017 年進(jìn)入加密貨幣行業(yè)的。2017 年那一波賺過一些錢,但在 2018 年到 2020 年之間又經(jīng)歷了破產(chǎn)。這段經(jīng)歷我之前在微博和知乎上都有寫過。后來也因為這些公開記錄,得到了一些人的認(rèn)可,拿到過資金支持,在 2020 年之后重新做了起來。

這幾年從破產(chǎn)到再賺錢,我在媒體上呈現(xiàn)出來的狀態(tài)一直都比較真實(shí),不管是低谷還是順境,基本都是我真實(shí)的性格和狀態(tài)。對了解我、知道我經(jīng)歷的人來說,這一點(diǎn)應(yīng)該是比較清楚的。

貓弟:在 TIA 這次事件之前你是否有參與過一級項目代投?你是在 17 年入行,我記得那時候代投這樣的事情還挺多的?

晴天:我在 2018 年因為爆倉陷入破產(chǎn)和負(fù)債的那次經(jīng)歷,主要就是因為參與了他人的代投項目,把能借的錢都投了進(jìn)去,結(jié)果代投方跑路了。這件事我親身經(jīng)歷過,所以之后我對“代投”一直非常謹(jǐn)慎。

這幾年里,我通過代投參與的項目其實(shí)很少,大概也就七八個。到了 2020 年牛市之后,我也投過一些項目,但單筆金額都不大,一般是幾萬到十幾萬 USDT,其中一部分還是通過公司主體參與的。整體來說,我后來參與的代投項目數(shù)量和風(fēng)險敞口,都是嚴(yán)格控制的。

貓弟:有些聽眾進(jìn)入這個行業(yè)比較晚,可能對“代投”不太了解。你能不能給大家簡單講一下,代投大概是一個什么流程?另外,你剛才也提到代投風(fēng)險很高,但你后來還是參與了,是不是因為其中確實(shí)也能賺到錢?

晴天:代投本質(zhì)上是為了解決個人拿不到一級額度的問題。像我這種個人投資者,一級資源有限,單筆能投的額度也不大;而一些大型機(jī)構(gòu)或頭部 KOL,往往能拿到更大的額度,比如幾十萬美金,甚至上百萬美金的配置。普通個人沒法單獨(dú)湊到這么多錢,就會通過代投的方式參與。

具體邏輯就是:代投方集中資金,拿到項目額度,再加上一部分服務(wù)費(fèi),把額度拆分轉(zhuǎn)給散戶投資人。風(fēng)險主要在于,這個過程本身缺乏有效約束。一旦代投方跑路,在國內(nèi)法律框架下,其實(shí)很難追責(zé)。

我之所以后來還會參與代投,一方面是因為 2020 年之后賺了一些錢,接觸到的中間人看起來相對靠譜;另一方面也確實(shí)存在部分代投項目能賺錢的情況。但即便如此,我參與得也很謹(jǐn)慎。這兩年我投的代投項目數(shù)量不多,像 2022 年大概也就投了三四個,整體規(guī)模和風(fēng)險都控制得比較小。

貓弟:你是通過什么渠道認(rèn)識孫澤宇的?當(dāng)時你對他的身份和行業(yè)口碑是怎樣的認(rèn)知?在你看來,他是否屬于你前面提到的那種“比較靠譜的中間人”?

晴天:我是通過我們公司的一位前合伙人認(rèn)識他的。嚴(yán)格來說,我本人從來沒有和他線下見過面,所有接觸都是通過中間人完成的。在我當(dāng)時的認(rèn)知里,孫澤宇被介紹為行業(yè)早期做一級投資的人,一級資源比較強(qiáng),和一些知名機(jī)構(gòu)有過關(guān)聯(lián)。我的判斷基礎(chǔ),其實(shí)更多是基于對那位公司合伙人的信任 — — 他對孫澤宇有所了解,也相對認(rèn)可,所以我才選擇參與。

從我自己的角度來看,投一級項目本身就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,很多時候并不是完全看項目本身,而是結(jié)合周期去判斷。當(dāng)時我認(rèn)為處在熊市后段,項目估值相對低,如果后續(xù)能順利發(fā)幣,風(fēng)險收益比可能還可以,這是我當(dāng)時的主要邏輯。所以無論是身份還是口碑,我的判斷都更多來自于公司前合伙人的背書。

貓弟:那你們這筆關(guān)于 TIA 的代投合作具體是怎么達(dá)成的?能不能梳理一下整個流程?另外,你剛才提到的那位公司合伙人,在這個過程中是否也遭受了損失?

晴天:那位前合伙人只是幫我牽線,并沒有參與實(shí)際投資,也沒有投錢,所以他本身沒有直接損失。整個過程其實(shí)很簡單。孫澤宇那邊對外表示有一級額度可以轉(zhuǎn)讓,合伙人把這個信息轉(zhuǎn)給我。我這邊也讓朋友和同事簡單看了一下項目,覺得整體還算可以。當(dāng)時對方說手里大概有五十到六十萬美金的額度,我并沒有全吃,只拿了其中三十萬美金的份額,就參與了這筆代投。決策過程并不復(fù)雜,我也沒有做特別深入的判斷。這一方面是我對一級項目本身并不算熟,另一方面我一直更專注二級市場,所以在一級這塊,更多是依賴所謂“專業(yè)中間人”的篩選結(jié)果。

貓弟:那你當(dāng)時投了 30 萬 U 之后,有沒有簽合同?TIA 上線之后,對方有沒有正常給你解鎖代幣?你可以給大家簡單講一下背景,可能有些聽眾沒有看過你之前的推文。

晴天:當(dāng)時是簽了合同的,合同里包括孫澤宇的姓名、身份證號、收款地址等信息,都是白紙黑字寫清楚的,也有他的簽字。合同簽完之后,一直到發(fā)幣之前,其實(shí)基本沒有什么溝通。發(fā)幣前他偶爾還會回一兩句消息,但等到真正 TGE 之后,這個人就徹底消失了,微信找不到,其他人也聯(lián)系不上。

一直到我前段時間準(zhǔn)備公開曝光這件事,可能是通過朋友之間傳話,他才又短暫出現(xiàn),說這是經(jīng)濟(jì)糾紛、債務(wù)問題之類的,試圖轉(zhuǎn)移焦點(diǎn)。但在我看來,他本質(zhì)上就是早就打算賴賬。而且后來我也了解到,被他這樣操作的并不只有我一個人。

貓弟:你們當(dāng)時簽的合同,有沒有讓律師審核過?你有沒有考慮過,如果對方不給幣,你這邊有沒有什么反制或追責(zé)手段?

晴天:律師是看過合同的,但現(xiàn)實(shí)情況是,這類代投合同在國內(nèi)法律環(huán)境下,本質(zhì)上更像君子協(xié)議。如果代投方跑路,你其實(shí)很難真正約束他。如果人還在國內(nèi),理論上可以往合同詐騙、詐騙方向去追責(zé);但如果人不在境內(nèi),實(shí)際執(zhí)行層面的難度就會非常大。

貓弟:你之前提到,其實(shí)你從來沒有線下見過孫澤宇,那你怎么確認(rèn)跟你簽合同、收你錢的,確實(shí)就是他本人?

晴天:微信是他的微信,合同也是通過這個微信發(fā)給我的,包括現(xiàn)在我說要曝光這件事,出來回應(yīng)的也是這個賬號。只能說,當(dāng)時在流程上確實(shí)不夠謹(jǐn)慎,現(xiàn)在回頭看,這也是我自己的問題之一。

貓弟:也就是說,在你把 30 萬 U 打過去之前,他會正常溝通;錢打完之后,就基本失聯(lián)了?

晴天:對,是這樣的。

貓弟:這筆投資大概發(fā)生在什么時候?

晴天:是 2022 年。我后來查了記錄,合同簽署時間是 2022 年 11 月 9 日,上面有他的簽字和收款地址,這些材料我也已經(jīng)公開發(fā)在推特上了。

貓弟:TIA 在 2023 年 10 月左右完成 TGE,現(xiàn)在已經(jīng)過去兩年多了。從你披露的信息看,這筆代投最高浮盈大概有 30 倍,相當(dāng)于 30 萬 U 變成 900 萬 U。期間你們有沒有嘗試過其他方式,比如通過中間人協(xié)調(diào),或者走法律途徑?

晴天:說實(shí)話,一開始我并不是完全沒想追究,而是覺得實(shí)際操作難度很大,加上中間人也告訴我,這個人基本聯(lián)系不上了。我之前一直沒有公開這件事,是因為心里還存著一絲希望,也許在事情沒有鬧大的情況下,他可能會把幣交出來,或者在被曝光壓力下選擇解決。但后來我意識到,他很可能從簽協(xié)議的那一刻起,就已經(jīng)做好了跑路的準(zhǔn)備,這個希望本身就是不現(xiàn)實(shí)的。

之所以現(xiàn)在選擇站出來,是因為我自己最近在現(xiàn)實(shí)中經(jīng)歷了一些事情,讓我意識到,對違約、失信的人一味寬容,其實(shí)并不是一件好事。所以我決定把這些事情都攤開講,包括這次代投事件,以及我過去遇到的其他類似情況。我不希望這些人可以毫無成本地違背協(xié)議、騙走資金。

貓弟:你有沒有去了解過孫澤宇的背景?行業(yè)里一些早期從業(yè)者對他評價還不錯,他自稱 2013 年參與比特幣、持有四位數(shù) BTC,看起來是比較 OG 的人物。那為什么到了 2022 年,會以代投這種方式出問題?你是什么時候意識到,他可能一開始就存在欺騙意圖的?

晴天:我認(rèn)為,賺錢和人品并沒有必然關(guān)系。很多人早期賺到錢,是因為入場早、認(rèn)知領(lǐng)先,而不是因為品行特別好。在順風(fēng)順?biāo)臅r候,沒有必要去冒險做違法違規(guī)的事;但在行情不好、個人處境不佳時,一些人就會暴露底線。

我見過的代投跑路案例有一定共性:這些人本身就不太守規(guī)則,只是在行情好的時候問題沒有被放大,甚至早期的一些操作也可能帶有灰色成分,只是沒有被戳穿。等到環(huán)境變差,問題才集中爆發(fā)。在我看來,這類行為背后更多是個人底線問題,而不是單純的市場波動。

貓弟:你有沒有具體了解過他早年的一些經(jīng)歷?

晴天:我這兩天才簡單看了一些資料,比如他過去參與過的項目、資本背景等,但整體了解并不算多。我更多是從人性的角度去看待這件事。如果一個人會在關(guān)鍵節(jié)點(diǎn)選擇違約、賴賬,那通常說明他的底線本身就不高。我現(xiàn)在參與很多項目,更多依賴朋友背書和公開信息。個人精力有限,不可能對每個項目、每個人都做非常深入的盡調(diào)。很多時候,你是因為信任某個人,才去參與一個項目。

另外,在一級市場,項目本身固然重要,但操盤的人同樣關(guān)鍵。即便項目條件一般,如果負(fù)責(zé)人靠譜,后續(xù)還有調(diào)整和轉(zhuǎn)型空間;反過來,即便項目看起來不錯,如果人不可靠,結(jié)果也可能很差。

貓弟:當(dāng)時最高峰潛在收益接近 30 倍,如果現(xiàn)在把幣給你,大概價值多少?

晴天:最高時,30 萬 U 名義市值接近 1000 萬 U(按已發(fā)和未發(fā)部分估算,并非一次性解鎖)。但我今天重新算了一下,如果現(xiàn)在拿到對應(yīng)數(shù)量的幣,價值大概只有 17 萬 U。

我站出來曝光,不是為了那 17 萬 U,也不是糾結(jié)當(dāng)初的 1000 萬 U。我認(rèn)為這類行為可能涉及多名受害者,如果不公開,會有更多人被欺騙。我這兩天和一些受害者溝通,發(fā)現(xiàn)對方給不同人發(fā)送的說辭幾乎一致,說明在所謂“代投”開始時,就已經(jīng)有預(yù)謀。

貓弟:目前你們統(tǒng)計過受害人數(shù)和金額嗎?

晴天:目前在推特上能確認(rèn)的大概 3–4 人,單筆金額幾十萬美金不等,合計規(guī)模不小。不排除還有更多人未公開。我也希望通過節(jié)目讓更多受害者站出來維權(quán)。

貓弟:除了曝光,你們是否考慮走法律途徑?

晴天:有這個打算。但我了解到他可能已經(jīng)不在境內(nèi),實(shí)際執(zhí)行會有難度。報警在計劃中。

貓弟:你們的核心訴求是什么?追回幣,還是追究法律責(zé)任?

晴天:如果可以追回本金或?qū)?yīng)資產(chǎn)當(dāng)然重要,但在我個人層面,更希望的是追究責(zé)任。投資本身可以歸零,我有心理準(zhǔn)備;但“投資虧損”和“被騙”是兩回事。項目失敗是風(fēng)險,詐騙是性質(zhì)問題,這兩者不能混為一談。

貓弟:你們目前和對方有沒有溝通進(jìn)展?

晴天:有通過微信以及中間人溝通過,但從對方的態(tài)度來看,基本是想賴賬。他可能擔(dān)心被曝光,但我判斷他從一開始就沒有打算履行協(xié)議。這類溝通很難有實(shí)質(zhì)結(jié)果。與其私下反復(fù)拉扯,我更希望把事情公開,讓更多受害者站出來,避免這種行為繼續(xù)在行業(yè)里發(fā)生。問題不只是我個人的損失,而是不能讓劣幣繼續(xù)驅(qū)逐良幣。

貓弟:如果以后再有類似的代投或一級機(jī)會,你還會參與嗎?經(jīng)歷 TIA 這件事后,你會做哪些改變?

晴天:從 2024 年開始,我基本沒有再參與任何一級或代投項目。這類風(fēng)險太不可控,沒有必要再去承擔(dān)。更重要的是,我曾在 2018 年因為代投被騙,負(fù)債一百多萬,對這種行為一直非常反感。如果有能力,我愿意付出代價去把這些騙子曝光出來。

貓弟:你當(dāng)年是借錢參與代投,被對方卷走的嗎?

晴天:當(dāng)時發(fā)現(xiàn)私募價格比公募還高,明顯有問題,要求對方退款,但對方直接拉黑消失,幣也沒給。由于法律環(huán)境限制,約束力很弱。后來報過警,但當(dāng)時很多約定是口頭的,證據(jù)不足,案件沒有實(shí)質(zhì)進(jìn)展。

貓弟:那孫澤宇這次算是你經(jīng)歷中最嚴(yán)重的一次?

晴天:金額上算是比較大的一次,本質(zhì)上和其他騙子沒有區(qū)別,只是數(shù)額更高。

貓弟:這次主要是基于對公司前合伙人的信任,他現(xiàn)在和你溝通過這件事嗎?

晴天:溝通過。他當(dāng)時介紹這個項目,也是因為之前我?guī)瓦^他,他想幫我回報一下,并沒有中間費(fèi)用。但事情還是出了問題。

貓弟:那他為什么自己沒有投?

晴天:當(dāng)時是 2022 年熊市,他的經(jīng)濟(jì)狀況不太好,手里資金比較緊張;不過我們?nèi)缃襁€是不錯的朋友,關(guān)系沒有因此撕裂。

再補(bǔ)充一點(diǎn):我剛發(fā)推特后,有人說能幫我找到孫澤宇,我差點(diǎn)又被釣魚。他開口要幾萬 U,說讓我先把錢打給“中間人”,還拉了個群聊了很久。我后來覺得不對勁,回微信核實(shí)才發(fā)現(xiàn)根本不是本人,真的是防不勝防。這個行業(yè)騙子太多,遇事一定要更謹(jǐn)慎。

貓弟:這讓我想起 FTX 出事時也有人急著提款,結(jié)果轉(zhuǎn)錯地址。大家遇到這種事千萬別慌,慢慢核對,不然很容易掉坑。

晴天:對,最好能語音再確認(rèn)一次地址和身份,謹(jǐn)慎再謹(jǐn)慎。

Part 2:孫澤宇理財事件糾紛:150 萬美元“爆倉”存疑?

貓弟:先請路子簡單介紹一下這個情況吧

路子:大家好,我是路子,這個事情是這樣的。當(dāng)年我們認(rèn)識孫澤宇,是因為我的合伙人 — — JDI 的創(chuàng)始人王一鳴。當(dāng)時我們在籌備做一家交易所,所以就通過他介紹認(rèn)識了澤宇。后來涉及到的那筆大約 150 萬美元的資金,也是因為當(dāng)時和他有業(yè)務(wù)往來。當(dāng)時澤宇在做 DOEX 相關(guān)的業(yè)務(wù),我們也在使用他的“云所”(云交易所系統(tǒng))。

貓弟:這些事情大概是什么時候發(fā)生的?

路子:大概是 2021 年初。當(dāng)時是我合伙人先聯(lián)系到他,而且我合伙人對他一直比較信任,之前已經(jīng)給他投過大概 50 萬美元,用于理財或者投資一些代幣項目。

后來我們當(dāng)時在做俄羅斯市場相關(guān)的交易所業(yè)務(wù)。那時候我的判斷是,如果俄烏局勢變化,很多國際交易所可能會退出俄羅斯市場,當(dāng)?shù)氐挠脩糍Y源和資產(chǎn)會有機(jī)會。所以我當(dāng)時負(fù)責(zé)俄羅斯方向,做了一個叫 Yanbit 的交易所項目。

在這個過程中,因為我們使用的是澤宇提供的云交易所系統(tǒng),所以對他比較信任。當(dāng)時我們做交易所項目手里大概有 200 萬美元的資金。后來他給我打電話,說可以把一部分資金放到他的理財里,年化收益大概十幾個點(diǎn)?;诤献麝P(guān)系和信任,我們又給他轉(zhuǎn)了 100 萬美元。之后他最后就說這筆資金爆倉了,事情大概就是這樣。

貓弟:我想確認(rèn)一下,你剛才說的是 TIA 的事情,還是這個理財項目的事情?

路子:不是同一件事。他那邊既有 TIA 的事情,也有理財項目的事情。我合伙人當(dāng)時投給他的那 50 萬美元里,也有一小部分是參與 TIA 項目的。

貓弟:也就是說,這件事大概發(fā)生在 2021 年。他是以理財?shù)拿x,讓你們給他轉(zhuǎn)了 150 萬美元,后來又跟你們說這筆錢爆倉了?

路子:對,他就是說爆倉了,然后這筆錢就沒有了。但我個人覺得其實(shí)根本沒有所謂的爆倉這回事。

貓弟:那當(dāng)時你們把錢轉(zhuǎn)給他的時候,有沒有簽合同之類的文件?

路子:沒有合同,就是直接把錢打過去了。因為當(dāng)時大家互相都很信任。我合伙人本身資金比較充裕,所以覺得這筆錢也不算太大。另外我們當(dāng)時還在使用他的云交易所系統(tǒng),所以信任度比較高。整個溝通基本都是語音。

貓弟:你剛才說的“云交易所”具體是什么?可能很多聽眾不太了解這種比較早期的模式。

路子:所謂云交易所,其實(shí)就是給交易所提供技術(shù)解決方案,包括交易系統(tǒng)、撮合系統(tǒng)以及流動性接入等??梢岳斫鉃轭愃?ChainUp 那樣的服務(wù)商。

貓弟:那你合伙人和孫澤宇之間,當(dāng)時算是云交易所業(yè)務(wù)的合作伙伴嗎?

路子:更像是朋友關(guān)系,當(dāng)時關(guān)系還是比較好的。

貓弟:你們最早是怎么認(rèn)識孫澤宇的?他在行業(yè)里他也算比較早的一批從業(yè)者。

路子:我們也算是幣圈比較早的一批人了,大概 2017 年就認(rèn)識他了。

貓弟:也就是說在這筆 150 萬美元的事情發(fā)生之前,你對他的印象其實(shí)還不錯?

路子:對,說實(shí)話當(dāng)時對他的印象是挺好的。

貓弟:所以也正是因為這種信任,他后來提出要這 150 萬美元的時候,你們才會答應(yīng)?

路子:是的。我覺得大多數(shù)人當(dāng)時投錢,都是因為信任這個人。當(dāng)時沒有出現(xiàn)任何問題,但后來不知道為什么事情就變成這樣了。我們差不多在 21 年年底 22 年年初世界杯的時候給他打的錢,后來他就說爆倉了,說會努力想辦法把錢還給我們,但之后就沒有下文了,人也聯(lián)系不上了。

貓弟:從來沒有歸還過嗎?

路子:沒有,也不回微信。

貓弟:我們之前采訪過另外一位受害者晴天,他那邊的事情大概是 2022 年。也就是說,在拿到你們這 150 萬美元之后,他其實(shí)還在繼續(xù)接觸其他投資者。他說這 150 萬美元爆倉了,有沒有給你們提供任何證據(jù)?因為如果真的爆倉,一般交易所都會有相關(guān)記錄或提醒。

路子:沒有,他只是口頭說爆倉了,沒有提供任何證據(jù)。

貓弟:那當(dāng)時你們就接受了這個說法嗎?沒有進(jìn)一步去追究?

路子:我們其實(shí)是找他要過的,但他一直用各種理由搪塞,說在想辦法,讓我們再給他一點(diǎn)時間。

貓弟:那你們有沒有采取什么措施,比如追責(zé)或者其他行動?

路子:當(dāng)時沒有。主要還是因為信任他,我們覺得如果真的爆倉,以他的能力應(yīng)該還能再賺回來。而且他當(dāng)時也承諾是保本的。

貓弟:你們當(dāng)時也沒有合同,只是口頭承諾保本?

路子:對,沒有合同,就是口頭承諾。

貓弟:你后來有沒有想過,這筆錢到底是真的爆倉了,還是說其實(shí)并沒有進(jìn)行所謂的理財投資?

路子:我們現(xiàn)在的判斷是,他很可能根本沒有去做什么理財投資。

貓弟:你們認(rèn)識他也挺久了,從 2017 年開始他就在做錢包、做項目,當(dāng)時也賺了不少錢。他在一些公開采訪里還說過自己有四位數(shù)的比特幣。那為什么到了 2021、2022 年還會去拿別人資金?

路子:這個問題我也不知道,你得去問孫澤宇本人。我只能猜測一種可能,就是賭博之類的原因。反正現(xiàn)在我們看到的情況是,他和另外幾個人后來都變成類似的騙子。

貓弟:你們當(dāng)時給孫澤宇轉(zhuǎn)賬的記錄,或者聊天記錄還在嗎?如果有的話可以提供給我們。

路子:轉(zhuǎn)賬記錄是有的,聊天記錄應(yīng)該沒有了,因為換過手機(jī)。而且他當(dāng)時很多溝通都是打語音。

我合伙人那邊可能還有一些記錄,但要看他愿不愿意提供。我這邊至少有轉(zhuǎn)賬記錄,因為資金是從幣安轉(zhuǎn)出去的,所以鏈上是可以追蹤到地址的。

貓弟:從 2021 年到現(xiàn)在,其實(shí)你們之前也沒有采取太多措施。為什么到了 2026 年,才決定把這個事情公開講出來?你們的心路歷程是怎樣的?

路子:主要還是最近行情比較差,大家也有時間去處理這些事情。再加上最近又看到一些相關(guān)的人出來繼續(xù)騙人,我們就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了。

其實(shí)我們自己之前也被朱潘騙過,大概有 900 萬美元。他當(dāng)時用不同的身份去接觸人,現(xiàn)在又看到一些人還在繼續(xù)做類似的盤子,所以我們覺得這些事情有必要公開出來。

貓弟:這次訪談還是主要圍繞孫澤宇這個事情。你剛才提到他現(xiàn)在似乎還在參與一些新的項目,你們是怎么了解到他的近況的?雖然他不回復(fù)你們,但你們似乎還是知道一些情況。

路子:我們后來自己也去做了一些調(diào)查,大概了解到一些情況。聽說他現(xiàn)在人在柬埔寨,被當(dāng)?shù)氐囊恍┤丝刂浦?。大概的說法是,他之前向一些人承諾可以把項目做起來,結(jié)果把對方的錢虧掉了,對方后來就把他控制住了。這些說法我們也是從其他受害者那里聽到的,比如有一個叫“94”的人,他對這些情況了解得比較詳細(xì),他損失大概有 100 萬美元左右。

我們這邊的情況其實(shí)比較簡單,就是他以理財?shù)拿x把錢拿走了,其中有一小部分是以 TIA 投資的名義。整體就是把錢拿走之后,沒有任何后續(xù)交代,人也基本上聯(lián)系不上了。錢是轉(zhuǎn)到他助理控制的錢包,他做事還是比較謹(jǐn)慎的。



特別聲明:以上內(nèi)容(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(nèi))為自媒體平臺“網(wǎng)易號”用戶上傳并發(fā)布,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(wù)。

Notice: The content above (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)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,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.

相關(guān)推薦
熱點(diǎn)推薦
僅剩6天,賴清德即將離島,大陸預(yù)言了結(jié)局,賴岳謙說得沒錯

僅剩6天,賴清德即將離島,大陸預(yù)言了結(jié)局,賴岳謙說得沒錯

煙雨洛神生
2026-04-17 18:29:08
世乒賽臨近,眾多國乒前輩趕來馳援!這一刻,我眼眶濕潤了

世乒賽臨近,眾多國乒前輩趕來馳援!這一刻,我眼眶濕潤了

十點(diǎn)街球體育
2026-04-17 06:05:03
貝克漢姆妻子首次回應(yīng)大兒子與家庭矛盾,稱自己是“改過自新的控制狂”:站在聚光燈下30年,一直努力保護(hù)孩子

貝克漢姆妻子首次回應(yīng)大兒子與家庭矛盾,稱自己是“改過自新的控制狂”:站在聚光燈下30年,一直努力保護(hù)孩子

魯中晨報
2026-04-17 13:28:11
中方遲遲不點(diǎn)頭,特朗普急了,拖家?guī)Э谥北贾袊鎸?shí)目的不簡單

中方遲遲不點(diǎn)頭,特朗普急了,拖家?guī)Э谥北贾袊?,真?shí)目的不簡單

觸摸史跡
2026-04-17 20:03:42
明起較強(qiáng)冷空氣將影響我國,局地降溫10℃以上

明起較強(qiáng)冷空氣將影響我國,局地降溫10℃以上

九龍網(wǎng)
2026-04-17 15:56:11
只有住過挪威才懂:中國人眼里的大方,在當(dāng)?shù)厝丝磥砭節(jié)M是困惑

只有住過挪威才懂:中國人眼里的大方,在當(dāng)?shù)厝丝磥砭節(jié)M是困惑

復(fù)轉(zhuǎn)這些年
2026-04-13 12:39:01
剛簽德國大單就后悔?越南670億高鐵成爛攤子,蘇林轉(zhuǎn)身赴華求救

剛簽德國大單就后悔?越南670億高鐵成爛攤子,蘇林轉(zhuǎn)身赴華求救

吃貨的分享
2026-04-17 16:10:29
IPv6突破50%臨界點(diǎn):一場被商業(yè)倒逼的技術(shù)革命

IPv6突破50%臨界點(diǎn):一場被商業(yè)倒逼的技術(shù)革命

固件更新中
2026-04-16 18:50:28
黃仁勛:DeepSeek在華為芯片上發(fā)布「很可怕」;抖音集團(tuán)副總裁辟謠郭達(dá)雅億元年薪入職字節(jié);五角大樓與通用、福特等汽車制造商討論造軍火

黃仁勛:DeepSeek在華為芯片上發(fā)布「很可怕」;抖音集團(tuán)副總裁辟謠郭達(dá)雅億元年薪入職字節(jié);五角大樓與通用、福特等汽車制造商討論造軍火

雷峰網(wǎng)
2026-04-17 10:26:11
太絕了,我國把用不完的電,藏在地下幾千米處!要用時再取出來

太絕了,我國把用不完的電,藏在地下幾千米處!要用時再取出來

通文知史
2026-04-16 20:05:03
巨石強(qiáng)森曝光祖父照片:真人版毛伊原型是他

巨石強(qiáng)森曝光祖父照片:真人版毛伊原型是他

影視情報室
2026-04-17 08:42:31
殺人誅心!向太談買房,句句不提馬筱梅,卻字字都戳她“痛處”

殺人誅心!向太談買房,句句不提馬筱梅,卻字字都戳她“痛處”

杰絲聊古今
2026-04-17 11:53:49
曝米利西奇留任!將率隊出戰(zhàn)亞運(yùn)會,亞洲杯躋身四強(qiáng),獲足協(xié)信任

曝米利西奇留任!將率隊出戰(zhàn)亞運(yùn)會,亞洲杯躋身四強(qiáng),獲足協(xié)信任

奧拜爾
2026-04-17 14:34:02
苦等許久!埃里克回歸,那支真正的山東泰山終于要回來了!

苦等許久!埃里克回歸,那支真正的山東泰山終于要回來了!

體壇小鵬
2026-04-17 18:15:08
一年暴漲1500%,超越茅臺登頂A股“新王”,源杰科技憑什么?

一年暴漲1500%,超越茅臺登頂A股“新王”,源杰科技憑什么?

華爾街見聞官方
2026-04-17 18:10:45
李楠正式結(jié)束3年禁賽期:可回場邊輔佐許利民 本季北京主帥不會變

李楠正式結(jié)束3年禁賽期:可回場邊輔佐許利民 本季北京主帥不會變

醉臥浮生
2026-04-16 22:27:06
效果開始發(fā)酵了!鄭麗文回到臺島后說話風(fēng)格完全變了!

效果開始發(fā)酵了!鄭麗文回到臺島后說話風(fēng)格完全變了!

阿龍聊軍事
2026-04-16 16:23:25
比亞迪官宣:新車4月20日正式登場!

比亞迪官宣:新車4月20日正式登場!

手機(jī)評測室
2026-04-17 11:49:34
閃光燈沒關(guān)的社死現(xiàn)場

閃光燈沒關(guān)的社死現(xiàn)場

晚風(fēng)也遺憾
2026-04-17 08:55:10
格里芬也嘲諷泰倫盧!快船再送雷霆樂透簽:19年換喬治癥結(jié)終還清

格里芬也嘲諷泰倫盧!快船再送雷霆樂透簽:19年換喬治癥結(jié)終還清

顏小白的籃球夢
2026-04-17 10:24:53
2026-04-17 20:47:00
吳說 incentive-icons
吳說
科技信息的分享披露與評論
2339文章數(shù) 6800關(guān)注度
往期回顧 全部

科技要聞

7家頭部平臺被罰沒35.97億元

頭條要聞

與被告同名同姓 女子稱被異地法院錯判存款遭司法扣劃

頭條要聞

與被告同名同姓 女子稱被異地法院錯判存款遭司法扣劃

體育要聞

遭網(wǎng)暴后,22歲大滿貫冠軍反擊:我的頭發(fā)足夠好

娛樂要聞

劉德華摯友潘宏彬離世 曾一起租房住

財經(jīng)要聞

"影子萬科"2.0:管理層如何吸血萬物云?

汽車要聞

又快又穩(wěn)的開掛動力! 阿維塔06T全系搭分布式電驅(qū)

態(tài)度原創(chuàng)

房產(chǎn)
健康
手機(jī)
教育
軍事航空

房產(chǎn)要聞

重磅利好!2500個學(xué)位,海口濱江片區(qū),要建九年一貫制學(xué)校!

干細(xì)胞抗衰4大誤區(qū),90%的人都中招

手機(jī)要聞

三星Galaxy A27外觀曝光:拋棄舊款設(shè)計,改用居中打孔屏方案

教育要聞

家里只要有一個人做這件事,孩子就有救了

軍事要聞

美宣布黎以停火10天 以方稱不會撤軍

無障礙瀏覽 進(jìn)入關(guān)懷版